休假第二天

我去逛了街 但沒買任何東西

最後待在書店 看了半本的 -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

前陣子因為工作大發牢騷

輪班輪的很煩 班排的很爛

我知道我家人擔心 我的伴侶擔心

卻還是忍不住的發脾氣

"你只會傷害你身邊最愛的人  因為你根本無法傷害不愛你的人"

發脾氣的當下我知道我錯了

在他掛掉電話之後

那一刻我知道 我不能再這樣

每個人都有工作該做 若是要活下去 這是生存的唯一方法

我要工作 我的伴侶要工作 我的父母工作到現在 大家都得工作

我看過一句話這樣說 

鳥事很多 鳥事接二連三 你甚至不用去找鳥事自動就會送上門

但幸福不一樣

你要主動去找

現有的工作很爛 但你能不靠這份薪水嗎

若是辭了工作 還有什麼樣的出路

若是你真的想辭工作 那是不是該在還在這份工作的期間 盡量的培養額外能力

以換取下一份工作的機會

這份工作真的這樣的爛嗎 或是能不能換個方式 去看待這份工作

你在工作上獲得了什麼

別人在工作上獲得什麼

相比之下你缺乏什麼樣的能力

這份工作能不能讓你獲得 是不是你不夠努力去換取這些

好像跟原本想打的主題偏了

但人的思緒本來就很跳躍

這個地方也就是讓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只要留下一點什麼 是不是就能改變一些

 

38773917_273176293501292_3463159884567019520_n.jpg

 

你會認為路途有許多不順遂

但會不會這些你認為的不順遂都只是小事

辛苦的人更多 更努力的人大有所在

"你是否對自己還不夠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 wun 的頭像
    Yu wun

    Cry out

    Yu 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